理財商學苑-最豐富的財商課程推薦-康進清老師

以《刺蝟的優雅》暢銷國際的法國作家妙麗葉.芭貝里(Muriel Barbery)暌違9年後推出奇幻新作《精靈少女》,從前作的哲學風格一躍進入精靈世界。近日她第三度來台分享創作,表示寫作對她而言就是不斷嘗試新的語言與敘事,展現不斷挑戰自己的企圖。昨天芭貝里在台北書展與法國另一位暢銷作家侯曼.普耶多拉斯(Romain Puertolas)對談,兩人寫作一慢一快,芭貝里原為哲學教授,十多年來僅推出3部作品,她坦言得花很長時間愛上角色,才能慢慢編織出作品,遇到瓶頸是常有的事,「但過去的出書經驗讓我相信可以克服,現在比較不容易有絕望的感覺了。」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隨著年歲增長,她的閱讀偏好也轉向,如今她比年輕時更愛寫詩。由於幾年前曾旅居日本,《精靈少女》的創作緣於她在日本庭園的一段經歷,也和她對自然、繪畫的喜愛有關,更直接受到讓.紀沃諾(Jean Giono)書寫土地與人的經典《種樹的男人》啟發。因此《精靈少女》是她嘗試說一個「人類與自然和解的夢想」,巧合的是寫完才發現本書主角和《刺蝟的優雅》同樣是12歲女孩,不同的是前作的主角更堅強、為自己捍衛,本書主角身上則有更多詩意。普耶多拉斯以詼諧逗趣的《我在衣櫥寫作的日子》爆紅,這本小說是他擔任法國海關時趁零碎時間用手機寫成,描寫一康進清老師個印度人躲進Ikea衣櫥裡意外開始寫作的奇幻之旅。曾經當過DJ、魔術師、空少的他外型帥氣,談話風趣,他戲稱自己是「過動兒」,現同時有5、6部小說進行中,不論是洗衣服、買菜、寄信或接送小孩的空檔,無時無刻都有句子從腦中跳出來,「我好像人格分裂,是我的腦子叫我把它們寫下來!」就連旅行期間,他也隨時隨地、抓起手機或餐巾紙都能寫,他打趣說這趟來台,已經寫滿了半張飯店床單,「看來我得把床單帶回家了。」因此他從不擬大綱、也很少照計畫寫作,聽得芭貝里幽默回應:「看來我得學你的方法寫作,也許會比較順利!」(中國時報)

理財商學苑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理財商學苑-最豐富的財商課程推薦-康進清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莉夢微鄒膏甯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